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江都供电)现场会在江都召开
点击次数:4334  更新时间:2019-01-08  【打印此页】  【关闭

为挖掘和推广江都区供电分公司的企业文化实践典型经验,引导广大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优秀企业文化,1123日,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在扬州江都区召开了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江都供电)现场会。

江苏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朱波出席并讲话,省工信厅、省电力行业协会、扬州市供电公司及江都区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全省各市县企联负责人、部分市工信相关部门有关处室负责人、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建国、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顾瑜芳、江都区供电分公司总经理居峻共同揭牌


会上,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黄晓号宣读了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关于授予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扬州市江都区供电分公司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的决定》,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建国、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顾瑜芳和江都区供电分公司总经理居峻共同为江都区供电分公司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揭牌,朱波向江都区供电分公司党委书记沙巍颁发了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证书。


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朱波向江都区供电分公司党委书记沙蘶颁发证书

江都区供电分公司党委书记沙巍同志作了《推动价值理念实践,打通企业文化建设最后一公里》的主题演讲,具体汇报了企业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的做法和体会。省企联企业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江都供电分公司真心实意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国网公司价值理念落地的企业文化实践经验。


省企联企业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牧童作点评

朱波在讲话中指出,江都区供电分公司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深刻认识到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从战略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经过创新实践,形成了有企业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体系。


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朱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波强调,企业文化建设要做到:一要充分认识企业文化的支撑作用,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企业文化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内在要求。实践证明,企业之间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是企业文化的竞争。优秀的企业必然有优秀的企业文化,先进的企业文化推动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二要真抓实做,增强企业的发展动能。企业文化的生命力在于实践。企业高层领导要高度重视,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企业发展、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工作,做好企业文化的顶层设计,并能持之以恒抓紧抓好;企业内部专职人员与企业文化专家团队相结合,发挥好两个积极性,从企业实际出发,概括、提炼出具有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起到事半功倍的成效;构建具有较强系统性、规范性和实践性的制度和工作体系,认真贯彻、扎实工作,考核激励,使企业在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变化中,能够保持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战略定力,持之以恒做专、做精、做优、做特,逐渐打造出企业独特的竞争优势;坚持全员参与,重在自觉行动,先进的文化理念与企业实践结合的越紧密,要求员工参与面越广,企业文化的生命力就越旺盛,企业发展的基础就越牢固。三要贯彻到管理的各个环节,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说到底,还是要努力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把价值理念融入企业运行管理的每个环节和细节,针对企业经营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不断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实施流程再造,同时积极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管理效率和效能。另一方面,在抓管理措施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基础管理工作规范化、上水平,引导员工提升道德素养,规范职业行为,使他们从企业管理一点一滴的工作中,感悟企业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和要义,增强自觉执行规章制度和践行企业文化的能力。深入人心的企业文化建设,是推动的不竭动力。

朱波要求,全省各级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要进一步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建好企业文化互动、交流、研讨的平台,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发现培养典型,加强先进经验推广交流,同相关部门和机构共同推动我省企业文化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为江苏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黄晓号宣读授予江都区供电分公司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称号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