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企业文化示范单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示范单位
关于授予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扬州市江都区供电分公司江苏省 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的决定
点击次数:2499  更新时间:2019-01-08  【打印此页】  【关闭

                                            江 苏 省 企 业 联 合 会

                                            江 苏 省 企 业 家 协 会决定


苏企联〔2018〕26号

  

 


关于授予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扬州市江都区供电分公司江苏省

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的决定

 


各市、县(市、区)经信委(中小企业局)、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泰兴市企业文化研究会,省有关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及有关企业: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树立企业文化建设典范,引导更多的企业创建优秀的企业文化,提高全省企业文化建设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经过考察和评审,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决定,授予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扬州市江都区供电分公司(以下简称:江都供电)“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称号。

2014年以来,江都供电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突破困境、激发活力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国家电网公司的价值理念在县级公司落地的有效途径。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县区级公司,江都供电秉承国家电网公司的企业精神内涵,创造性地提出了“标准+改进=工作”的工作观,同时将“问题意识、学习意识、当事人意识、协作意识”(以下称“四个意识”)内化为全体员工的共同意识,实现国家电网公司价值理念与基层员工日常工作的紧密结合。

江都公司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全员持续开展以“超越源自学习,卓越始于标准”为主题的理念实践活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持续优化业务应用流程,将能力素质提升落到实处,把“四个意识”融入到公司的运营管理和员工的日常行为中。江都供电在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坚持从试点起步,取得初步经验后再逐步推开,再到形成公司全员持续深入的局面;坚持公司专职人员与企业文化专家团队相结合的推进机制,循序渐进、扎实稳健、不断提升;坚持制度建设为重点,形成企业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打造企业文化建设专业队伍,及时传播公司企业文化的新亮点,使企业文化建设行稳致远、常做常新。江都供电通过自身的实践,走出了一条重实践、求实效的企业文化建设新路。

江都供电的企业文化建设成为引领公司发展的强劲动力。公司供电保障能力增强,营销服务水平提高,业绩指标明显提升,近几年优质服务评价指数名列扬州市前列;公司各项工作标准化、精细化要求明确,有关部门先后制订作业规程、操作标准、管理措施达40多项,专业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2016年被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授予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公司员工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四个意识”逐步树立,思维方式更新、行为习惯改变、创新能力提高,公司上下“心齐、气顺、想干事”的氛围日趋浓厚。

希望广大江苏企业以江都供电为学习的榜样,从江都供电的企业文化建设中汲取有益的经验,根据自身特点与发展需要,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企业的软实力。




                         二○一八年十一月十九日



抄报:中国企业联合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抄送: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扬州市江都区供电分公司

江苏省企联、企业家协会办公室          2018年11月20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