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企业文化示范单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示范单位
关于授予江苏光芒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的决定
点击次数:2673  更新时间:2018-05-09  【打印此页】  【关闭

                                            江 苏 省 企 业 联 合 会

                                            江 苏 省 企 业 家 协 会决定)

                                            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


苏企联〔201629

  

 


关于授予江苏光芒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的决定

 

各市、县(市、区)经信委、中小企业局、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泰兴市企业文化研究会,省有关行业协会,省三会各会员单位,省企联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单位及有关企业:

当前,我国正处于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促进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水平,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对于广大企业来说,这既是严峻的挑战,也是全新的机遇,需要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来促进企业的发展质量与管理效益的提高。为了树立企业文化建设典范,引导广大企业学习先进的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和方法,经过考察和评审,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决定授予江苏光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芒集团)“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称号。

历经四十多年的发展,光芒集团逐步认识到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因而在传承自身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借鉴了国内外先进企业的成功经验,最终形成并有意识地在公司内部系统推进了一套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得到公司上下广泛认同的企业文化价值体系。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光芒集团积极探索了一条以党建引领企业科学发展的道路,将党建工作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为文化建设提供了正确的方向指引和有力的组织保障。值得一提的是,光芒率先实施了“以企带村、村企共建”的党建模式,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多年来,光芒集团注重将自身文化理念融入到经营管理的实践当中,管理理念不断推陈出新,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注入了不竭的动力和源泉,使得企业的经营业绩与管理效益取得长足进步,并得以长期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光芒集团的文化建设极为重视企业发展与员工的共创共享,鼓励员工参与生产管理活动,为人才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不但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有效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难能可贵的是,光芒集团培育了一套以市场为导向的文化理念,借此拓展了品牌的影响力,提升了企业形象。

需要指出的是,光芒集团的领导层一以贯之地支持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并为此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而绝大多数员工也主动参与到企业文化建设的进程当中,实现了一种良性互动的局面。

光芒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做法让我们看到了民营企业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的新路径,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和借鉴价值。希望广大江苏企业以光芒集团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榜样,提高企业文化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经济新常态下的可持续发展。


0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


 抄报:中国企业联合会、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中小企业局、 

      江苏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抄送:江苏光芒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省企联、企业家协会、工经联办公室    2016年8月25印发 

江苏省企联、企业家协会、工经联办公室     20164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