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管理创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管理创新
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推进会,多家数字化企业交流发言
点击次数:873  更新时间:2023-04-15  【打印此页】  【关闭

3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推进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杰明强调,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作为国有企业细分领域的排头兵”“先锋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实施好示范创建行动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将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理念贯穿创建工作始终,聚焦专业突出、科技创新、产业引领、深化改革、管理提升等5个方面抓好示范创建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此次,国资委在央企和地方国企中确定了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会上,中航无人机、南网数研院、中移云能、沈鼓和浪潮信息等5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国资委有关厅局、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行业协会以及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企业简介

01 中航无人机

中航无人机主要从事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拥有一支以航空为主、多专业融合的优秀团队,建立了完整的无人机系统应用技术研发体系、生产制造体系、试飞服务保障体系、质量管理体系、适航管理体系,能为用户提供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02  南网数院

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南网数研院”) 2019年7月成立于广州,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作为国务院“科改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南网数研院是南方电网公司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电网建设的核心力量,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双碳”目标的生力军,致力于构建世界一流的电网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平台。

 

03 中移云能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是中国移动旗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总规模31.72亿元。公司聚焦移动云业务发展,承担起移动云的研发、运营、支撑一体化职责,以“云设施构建者、云服务提供者、云生态汇聚者”为定位,抢抓云业务发展的巨大市场空间,业务覆盖政务、金融、制造、交通、医疗等行业。


04 沈鼓集团

沈鼓集团是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战略型、领军型企业,肩负着为国家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 冶金、军工等领域提供重大核心设备和成套解决方案的任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机械行业通用机械风机行业、压缩机行业和泵类行业的会长单位,承担着引领国家通用机械三大类行业的发展使命。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企业建设,积极实施战略管理,打造生产性服务业中心,全面进入国际市场,向系统集成供应商转变。 

 

05 浪潮集团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涉及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新一代通信及若干应用场景。已为全球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秉承“计算力就是生产力,智算力就是创新力”的理念,致力于推动智慧计算技术创新和应用,加速数实相融,践行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各类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