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省企联“企业高质量发展(苏南行)培训班”参访学习活动获得好评
点击次数:1073  更新时间:2023-04-04  【打印此页】  【关闭


 

李琨会长进行开班动员讲话

3月28-31日,由我会举办的为期四天的“企业高质量发展(苏南行)培训班”活动圆满结束!举办这次游学培训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我省企业高质量发展。游学培训选取了康尼机电、菲尼克斯、上上电缆、兴澄特钢、中车戚墅堰所等5家优秀企业。这5家企业均为行业翘楚,智改数转的先行者。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央企、省企、外企、民企;行业有制造、服务、金融、海外开发、信息业等,18家企业的27名中高层管理与技术人员参加学习培训。培训班开班时,我会会长李琨到场看望学员并作培训动员讲话。培训由我会孙梅副会长带队,培训主管李荣蓉副秘书长筹划与实施,协会相关人员参与培训服务。

此次游学培训给学员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场景。在康尼机电:学员们见证了康尼人十多年如一日走精益之路的执着脚印。康尼高管坚持每年到访精益理念的故乡,躬身请教精益之髓。这串轨迹真实地印证康尼人从精益起步到数字化融合,从数字精益化管理到智能制造的历程,也映射了康尼这个细分行业隐形冠军的辉煌!

 

学员们在康尼公司参观

菲尼克斯:我是谁?的角色提问,那个久违的“信任与责任”的使命感直击企业人心灵;激情创新(Inspiring Innovations)理念的倡导,让创造更有价值魅力;“拷问与持续拷问、成就与相互成就”的思想,让人们看见企业成长的真谛所在;战略引领商业模式,技术优化运营体系、人才提升组织能力,这是菲尼克斯数字化转型的铁三角模型,也让参访者感受到了这个德资“灯塔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学员与菲尼克斯公司高管交流

在上上电缆:这是一个从1983年才造出第一根电线的乡镇企业,如今已经成为誉满天下,出口8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电缆大厂”。接待我们的黄副总带着一脸自豪的神情,如数家珍地讲述工厂数字化转型的历程:每一米电缆上都能找到生产全过程的信息、车间生产工人每一天的工资都能在工作完成后上墙公布,工厂的每一个生产节点都有实时数据可查……,黄副总表示,上上电缆的数字化转型还在路上,未来将向行业生态运营进军。

 

学员们参观上上电缆公司生产现场

在兴澄特钢:阿米马经营模式进化为产销研财一体化“钻石模型”,这个划小经营单位的经营理念,在数字化的加持下,成为了兴澄特钢行业领先标记

 

学员们在兴澄特钢公司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介绍

在中车戚墅堰所:一代代铁路人筚路蓝缕的足迹,一个一个技术难关的不断攻克,成就了今天中国的高铁精神,名扬世界,也成为了现代化中国的名片之一。

 

学员们与中车戚墅堰所领导合影留念

本次游学培训受到了学员的由衷欢迎,得到了到访企业的顷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学员企业与到访企业相互接触,理念与实际相互比对,学员感触良多:本次活动大局观强,实效性强,可操作性强,是一场精准的靶向活动!作为参培成员,尽管企业规模、类型、基础各有千秋,但管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都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和共同担负的使命。这次参观的每家企业都是行业的翘楚和标杆,虽然我们不可能一个模式去复制,但他们的站位、理念、能力都是我们亟待去提升与修为的方向。

来自江苏千牧生物公司和江苏圣源复公司的学员说:很荣幸参加了一次数字化发展游学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制造业的数字化发展选题切合当下企业实际。参观的几家数字化程度比较高的工厂,采用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通过数字化技术,能够实时监测生产过程中的各项指标,并根据数据分析结果调整生产计划和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这次活动使我深刻认识到了数字化技术在制造业中的重要性和应用价值。数字化转型还需要企业在组织架构、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革和创新。相信在数字化技术的推动下,制造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感谢省企联领导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希望多多组织类似活动,让企业有更多学习提升的机会!

学员们对敞开大门、不吝赐教的到访企业和专家们表示感谢,对培训活动的组织者“省企联”高度认可,整个培训过程内容丰富、组织严谨、富有成效。希望今后能多组织类似活动,让企业有更多学习提升与相互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