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各地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协会
连云港召开市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会长例会暨部分骨干企业落实以商招商加快经济发展推进会
点击次数:1897  更新时间:2023-03-10  【打印此页】  【关闭

为了贯彻落实今年1月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和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大会精神,引导全市骨干企业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措施推动以商招商工作落到实处,促进我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2023 年3月3日,市企业家协会与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两会)在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会长会议,来自全市 50 多家骨干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张家炯副市长、市工信局谭树林副局长等应邀到会。会议还特邀山东实华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玮一行列席市企业家协会会长俞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太阳雨热能展厅,听取徐新建董事长介绍企业发展情况。通过参观介绍,大家对该公司多年来不懈努力取得的发展成就和良好的企业文化,表示由衷的称赞。


接下来,会议由市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企业联合会会长顾永庚代表“两会”,向与会各位领导和企业家们汇报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和 2023 年工作打算。2022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是编印出版 800 本《新时代连云港企业风采》画册。二是积极推荐我市 13 家企业申报 2022 江苏百强和 5 家企业申报江苏省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其中11 家企业入围百强,5 家企业 8 项管理创新成果获一、二等奖。三是倡议和动员会员企业积极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四是推进企业与职工之间保持健康和谐的劳动关系,代表企业维护合法权益。五是加强政企间及企业间多方位的沟通和协作。按照市政府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及时收集企业助企解困的愿望和诉求,协助政府去解决会员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顾会长2023年两会工作明确了五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服务会员企业和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二是举办会员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三是强化和创新“两会”工作四是加强会员单位的吐故纳新工作五是组织、承办2024年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顾会长的报告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企业家们的广泛认同。

会上传达了江苏省企业联合会今年2月21日在无锡召开的全省企联组织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省企联在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即创建一流企联组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扎实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积极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会议通报了11家企业入围江苏百强企业5家企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情况对市企业家协会第九届换届筹备情况作了说明,表决通过了鹰游纺机集团董事长张国良等23位企业家继续提名下届副会长候选人,表决通过了中复连众等19家企业增补为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

在座谈交流阶段,山东实华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宋玮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对我市浩东建设集团将其引进到连云港投资发展表示感谢和充满期待;丰益高分子材料(连云港)有限公司李庆和总经理对“两会”服务会员企业做了大量工作给予肯定,介绍了公司正在与台湾等企业洽谈到连投资合作发展情况;新海石化赵赞立总经理对协会促进政企和企业之间交流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在俄乌战争影响下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表示将继续增加投入来延伸产业链和提高生产工艺。通过与会企业家的交流发言,现身说法,为推动企业以商招商、促进连云港的企业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形成新的产业链,必将产生积极作用。

谭树林副局长代表市工信局对市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成功召开落实以商招商加快经济发展推进会和“两会”会长例会表示祝贺,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两会”工作,继续当好助力企业发展的“服务员”,继续创新政策宣贯、专家巡诊、金融支持等方式,助企纾困解决发展难题,做好服务企业提质增效和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竭尽所能。

张家炯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市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在市委市政府“新春第一会”不久,迅速召开落实以商招商加快经济发展推进会和“两会”会长例会,充分说明政治站位高,采取行动快,并对“两会”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张家炯市长在讲话中首先通报了2022年全市经济发展成就2022年全市工业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支撑全市工业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代表市政府对在座各位和广大企业、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今年的经济工作,张市长希望大家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我市“十四五”目标任务,继续攻坚克难,踔厉奋进,再创新的辉煌。并代表市政府郑重承诺:将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企业家搞好服务,这是政府重要工作,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坚持政策落实不动摇,竭尽全力把该兑现的政策兑现到位,把该落实的举措落实到位,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升扶持政策,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政府所能,努力提供更多加强版、升级版政策支持,真正让政策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坚持优化服务不动摇,牢固树立重商亲商的理念,做到思想上真正尊重企业家,在工作上真心服务企业,在发展中真情帮助企业,积极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和“店小二”,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张市长对“两会”工作寄予新的期望。他认为,企业家协会和企业联合会是团结凝聚广大企业家的重要阵地,“两会”工作立足点核心在于服务要继续做好服务会员企业、服务广大企业家的各项工作,继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成效,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真正成为帮助企业家反映发展诉求、争取政策支持、维护合法权益的有力渠道,成为企业家真真正正的学习平台、实实在在的合作平台、富有温度的服务平台。

 张市长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扬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敢争一流的精神,踊跃投身新一轮发展热潮,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前,俞向阳会长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天在这里召开“两会”会长会议,主要任务是:利用和擦亮市企业家协会这个金字招牌,竭力推进以商招商工作同时对“两会”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这次会议,是落实以商招商工作的推进会,是营造良好招商环境的动员会,是激发企业家斗志、投身全市发展大潮的鼓劲会,也是政府宣传招商和着力改善营商环境的说明会和吹风会。会议开得非常成功。

俞会长强调,进一步做好“两会”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服务会员企业、服务广大企业家的意识,要持续做好服务企业和政府部门工作,尽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帮手、政府工作的助手。二是要加强协会内部建设,整合协会内部资源,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把服务平台建设好,力所能及的为会员企业和政府部门做好交流沟通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围绕企业需求和政府工作需要,拓展服务范围,最大限度去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稳固在全市社团组织中的领军地位,不断增强协会影响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俞会长对长期以来各位企业家支持“两会”工作、对市政府领导和工信部门对协会工作的帮助指导、对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