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各地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各地协会
提早谋划 凝聚共识 同向发力——无锡企联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点击次数:1227  更新时间:2022-12-07  【打印此页】  【关闭

125-6日,无锡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的重要精神,认真梳理总结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务虚会采用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无锡市企业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百题测试,全体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读原文、悟原理”,学习氛围浓厚。研讨发言环节,所有参会人员结合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建新通报的“两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活动清单,以及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企业、企业家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多做锦上添花、雪中送炭的实事,更加主动地践行好“三服务”,建设好企业和企业家之家,促进服务企业工作再上新水平,关爱企业家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国忠会长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务虚会主题是回顾展望、交流互鉴,目的是强化整体意识、团队意识和换位思考意识,通过务虚会能够见状态、见格局、见思路,更好地谋划和推进2023年工作。他指出:新的一年的工作,协会一是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继续坚持“继承中创新,创新中发展”总方针和“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的导向,承前启后、统筹安排。二是要继续抓好探索创新,在继续抓好“52”职能、巩固提升“三个一”的基础上,观念要更新、责任要更敢担当、措施要更务实、执行要更有力、方法要更科学,切实助推中国500强企业新入围奖和进位奖兑现,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每季安排一次政企座谈”,落实好与市政法委建立的一年两次联席会议制度等重点工作;三是要精诚团结合作,把协会当作企业来经营,要始终着眼企业所需、企业家所想,构建好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暖心服务体系;要以通过“5A级社会组织复评”为促进,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规范法人治理行为;要进一步推进自媒体创新的步伐,提升期刊、公众号、网站等自媒体的社会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与二市五区企联的沟通联络,上下联动、横向互动,整合资源,打好工作“组合拳”;要高度重视协会人才梯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驻会人员的工作能力与水平。他要求:临近年底,工作繁多,大家要携手并进,圆满收官2022年工作,启动好2023年工作,继续以“两会”工作的有效性,增强企业与企业家的获得感,提升对无锡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推动力。

  协会名誉会长蒋伟亮、严克勤、刘晓华,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凯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