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本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省企联副会长、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当选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点击次数:1526  更新时间:2022-11-05  【打印此页】  【关闭



11月4日,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苏州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致贺信。

吴政隆在贺信中指出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聚焦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加强对民营企业政治引领、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规律的研究,努力建成全国一流的高水平智库,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江苏在新征程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充分展现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为研究院揭牌并讲话。

惠建林指出广大民营企业要认清大势、把握机遇、苦练内功,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精会神谋发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守法诚信办企业,持续提高竞争力,履行责任作贡献,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曹路宝指出苏州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营造最好的产业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最佳的人文环境,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努力让“同样条件成本最低、同样成本服务最好、同样服务市场机会最多”成为苏州营商环境的鲜明标识和民营企业的切身感受。

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由省委统战部主管、苏州大学负责日常管理,主要开展民营经济领域理论研究、政策宣传、咨询与培训服务。

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当选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被聘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活动。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致辞。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燕、省工商联副主席郭东升,苏州市领导王飏、潘国强、周俊,吴江区主要负责同志;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全体理事和学术委员会成员,部分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强国有我的新苏商”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