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官网
三方机制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三方机制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在江苏举行
点击次数:2941  更新时间:2019-10-21  【打印此页】  【关闭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在江苏举行



      为大力弘扬和谐劳动关系价值理念,进一步激励广大企业和工业园区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 10月16日,由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主办、江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江苏站)”在南京开展。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做总结讲话。


       王晓华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通过先进经验介绍,大力弘扬企业自觉践行社会责任的新时代精神,号召各类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共同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引向深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播放了部分荣获第四届“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的企业的宣传视频,来自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代表,从亲身经历和体会谈起,用朴实的语言分享身边的真人真事,讲述企业关爱职工、职工履职敬业、奋斗圆梦的感人故事,交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经验做法,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制度优势,激发了广大企业和工业园区看齐先进、对标模范,积极投身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的强大动力和坚定信心。


       江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代表江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感谢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安排巡回演讲团部分成员到江苏省进行专场巡回演讲!他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广大企业争当遵纪守法搞经营和争当关爱职工担责任的模范。始终坚持在合法合规中谋发展,在合法合规中不断提升竞争力。始终坚持促进劳动关系双方互利共赢,在发展中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希望广大职工心系企业、忠于职守,爱岗敬业、遵章守纪,积极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共创企业和谐文化,与企业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希望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充分发挥在推动企业发展、团结凝聚职工、促进和谐稳定中的作用,继续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弘扬尊重劳动关爱职工新风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广大职工共同奋斗共谋发展,努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在全省13个地市分会场同步直播,全省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以及各类企业代表近千人参加了会议。